舌頭被一分為二之後,還可以活著嗎?

 

 【蛇信與舌環】日本街頭禁忌次文化 挑戰剪開舌頭證明生存的意義

 

【蛇信與舌環】電影裡,深入探討青少年對自我存在價值的迷惘,當自我否定時,就必須藉著讓人寒毛直立的痛來證明,其中也包含了SM…。

【蛇信與舌環】是極少數將真實街頭次文化大膽呈現的電影,針對年輕人內心世界做深入的討論。「蛇信」,就是「蛇之舌」,也叫做「裂舌」,是日本街頭用語,人的舌頭接近頂端穿了舌環之後,不斷換上尺寸更大的舌環,當舌洞愈來愈大,最終將一分為二,變成和蛇一樣的分岔舌頭。在新加坡也有真實案例,新加坡整形名醫吳志良表示,曾有位年輕男子上門要求將舌頭前端割成像蛇的舌頭,目的就是想標新立異,有著和別人不一樣的樣子。由日本文壇新星金原晴與享譽國際大導演蜷川幸雄首度合作,相差近五十歲,兩個不同世代的激盪,一同打造最驚人的電影。

 _MG_0542(軽).jpg _MG_0628(軽).jpg

【蛇信與舌環】劇情描述漫無目的遊蕩在街頭的璐薏,遇見擁有裂舌且滿身刺青的阿瑪,阿瑪的裂舌與刺青令她為之興奮,因為她正想透過極度痛處,來證明自己活在這個世界上,而擁有裂舌和阿瑪一樣的刺青就是她的目的。於是阿瑪帶著璐薏認識了刺青師阿柴,阿柴幫她刺青,阿瑪教她將舌頭一分為二,璐薏相信著阿柴與阿瑪給她的痛,就是她生存下去的動力,但其實除了刺青、舌環之外,竟還包含SM…。璐薏週旋在兩人給的痛之中,自以為看清楚了生存意義,卻在一次意外中,喪失了全部,一切回到真實的原點。三個空洞的靈魂,真的能藉著「痛」來填補嗎…?

除了看見時下年輕人心中的空洞,【蛇信與舌環】更可以觀察他們對性的放縱,和他們的糜爛生活由芥川大獎文學作品改編的蛇信與舌環,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優質新人甜姐兒吉高由里子,也因為蛇信與舌環獲得當年度藍絲帶俳優大賞。蛇信與舌環探討一般人不敢探索的禁忌議題,尤其街頭次文化刺青、穿環、和對性的態度議題在日本創造熱烈討論回響,同時也喚起家長對孩子關心及溝通的重視。身在次文化議題極具討論空間的21世紀,【蛇信與舌環】是每個人都應該認識的電影。現在起購買【蛇信與舌環】預售套票2420元,可以得到精美海報一張,還有機會得到由街頭知名品牌REMIX所贊助的獨家刺青圖騰T-Shirt

電影即將在312日上映。詳情請見http://snakesearrings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akesear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